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思政课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年01月12日 14:00 文/田成兰 图/李刚 点击:[]

1月12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利用假期时间组织教师参加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民办)举办的思政课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院长谭德礼及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了培训。


图1:培训会照片


   培训会上,首先由广州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教授作了致辞,全国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研究会会长、江苏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晓锡教授作了讲话。冯教授和王教授在致辞和讲话中强调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培训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


图2:三江学院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王小锡教授


随后,由全国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研究会秘书长、江苏三江学院马院常务副院长尹娟副教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马院副院长唐智,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广东财经大学刘苍劲教授分别作了宣讲报告。尹娟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的百年历程、主要经验与现实启示”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党性教育开展的主要经验,并深刻阐释了百年党性教育的现实启示,既是非常好的学术研究示范,也为老师们做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唐智副部长以“敢于有梦,勇毅前行”为题,结合个人学术科研历程,谈了个人进行学术科研的几点体会、技巧和方法,并为青年教师进行学术科研推荐了相关学术期刊、网站以及相关著作,总结高度凝练又非常接地气。刘苍劲教授以“思政课教师学术创新与学术论文的写作”为题,结合个人论文撰写和课题申报经验从学术创新的原则与条件、怎样写学术论文、怎么申报科研课题等几个方面为老师们全面梳理了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和成功申报课题的关键点,语言风趣幽默,既有理论指导,又有结合案例的实践指导。

最后,全国民办高校是思政课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学龙教授以“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的青年教师科研之路”为题做了培训总结,并就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追求、科研突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给老师们带来新的启示。


图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曾学龙教授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组织教师积极申报省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和德育课题,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恰逢其时,干货满满,犹如一场及时雨,为老师们在课题选题、论证、申报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今后课题申报、论文撰写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组织观看“周末大讲堂”理论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科学防护 健康运动——体育健康学院开展凤凰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