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学防护 健康运动——体育健康学院开展凤凰大讲堂

2021年12月24日 08:45 体育健康学院 王文龙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运动损伤防护知识,如何正确的处理膝关节损伤等相关问题,体育健康学院邀请广州大学运动生理学教授、医学博士李爽开展了以“膝关节运动损伤的防护”为主题的讲座。会议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体健院师生参加会议。

李教授介绍道:膝关节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它传递运动载荷、受力大、易损伤,因此运动过程中合理的防护必不可少。运动过度,往往适得其反,不仅降低体能,也是膝关节受伤的因素之一,因此要重视膝关节的保护。随后从膝关节的生理解剖构成、膝关节损伤的判断、运动中损伤的的处理等方面详细的为师生进行解读,重点分析了运动过程中造成损伤的原因、讲授正确的保护方法,并举例示范运动中的保护动作,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最后对师生的疑问进行专业解答。

本次大讲堂传递了科学活动、预防损伤的理念,规范了运动中运动损伤的处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直播讲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思政课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下一条:健康生活,始于锻炼——体育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凤凰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