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凤凰大讲堂——学术共同体视角下会展科研与服务社会能力创新提升

2021年11月19日 17:12 外语外贸学院 聂琼 点击:[]

11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外语外贸学院特邀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耿松涛为学校教职工带来“凤凰大讲堂——学术共同体视角下会展科研与服务社会能力创新提升”的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举办,外语外贸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参加讲座,旅游与会展教研室全体老师集中在1317聆听讲座,讲座也对其他学院线上开放同步参与。讲座由该教研室主任袁其玲主持。

旅游与会展教研室全体老师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耿松涛从“会展科研与服务社会能力的内涵”“会展科研创新提升途径”“会展服务社会能力突破方式”“会展科研与服务社会发展展望”四个问题引出讲座内容。随后,从利益主题对话空间缺失,学术交流公开平台匮乏,科研教育逻辑顺序混乱,学科建设合理尚未凝聚的会展学术共同体面临的困境出发,制定和落实基础科研的逻辑顺序。他还强调要把握学者、学者集合体、科研团队、知识共同体、教育共同体、学术共同体的发展规律,建立相对稳定的研究群体,实现知识的产出。耿松涛还通过可视化方法,词云,高水平论文高频词等方法引领老师理清科研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之际,袁其玲对耿松涛的讲座做了总结,并提出要实现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发展,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据聆听讲座的教师反馈,此次学术讲座非常精彩,使大家对学术共同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享受了一场学术思想的洗礼。

 

上一条:2021年教师发展系列沙龙第21期——创新教练技术,翻转学生课堂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百年党史与高职思政教育教学学术交流会”暨教学展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