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梅岩博士“凤凰大讲堂”开讲

2021年11月29日 16:38 建筑工程学院 高翔 点击:[]

    11月25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建筑工程学院梅岩博士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举行了以“双碳背景下绿色建筑建设与发展”为主题的凤凰大讲堂专题讲座,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梅岩在讲座中指出: “双碳”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扎实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质量。实现“双碳”目标,建筑节能是一道必须跨越的关口,近几年来,城乡建设和管理模式向低碳转型,节能低碳建筑得到了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实践工作稳步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效益明显,目前重点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全面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讲座过程中,梅岩通过中外理念发展和建设实例,同大家一起探讨了绿色建筑“以人为本”的核心要求,以“四节一环保”为基础,在全生命周期内,发挥绿色性能,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提出,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场凤凰大讲堂——社科基金申报及人口大数据研究进展

下一条:2021年教师发展系列沙龙第21期——创新教练技术,翻转学生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