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场凤凰大讲堂——社科基金申报及人口大数据研究进展

2021年12月04日 08:56 外语外贸学院 朱桥艳 点击:[]

12月2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周晓津专家作了题为“社科基金申报及人口大数据研究进展”的讲座。讲座以现场、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科技处处长鲁五一、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霜和“七人普”数据团队成员在一教317会议室现场参加讲座,外语外贸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部门的部分教师在线上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腾讯会议端

讲座会上,李霜首先对周晓津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能够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师们提高高水平课题申报技巧及综合学术水平。接着,周晓津就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人口大数据研究进展及焦点问题以及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与参与现场讲座会的老师们进一步探讨了“七人普”数据内涵及相关学术研究疑惑。

“七人普”数据团队探讨研究

本次讲座为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和高学术水平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周博士凭借他深厚的学术功底以及国家级课题申报技巧、研究思路为老师们以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科研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对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有一个整体的了解,而且提高教师们对科学研究的认知水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凤凰大讲堂”讲座

下一条:梅岩博士“凤凰大讲堂”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