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2020学年教学能力大赛

2020年01月03日 17:31 文、图/教务处 张悦 点击:[]

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展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遴选省赛种子选手和优秀作品,学校于1月2日成功举办了2019-2020学年教学能力大赛,并通过校园网进行了全程直播,供全校教职工观摩学习。现场10位评委分别对参赛的26个作品进行了评审。

评审1组专家评审现场

评审2组专家评审现场

本次大赛赛制全面对接国赛要求,强调团队协作,采取混合抽签分组。评委根据参赛团队提交的课堂实录、教学设计方案、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网络评审,并根据团队教学设计解说、教学模拟讲解和抽题答辩进行现场评分,总成绩由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分两部分构成。

参赛选手备赛室准备

参赛选手教学设计解说

参赛选手模拟实际教学

现场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就日常教学中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方法和数字资源等组织教学、解决教学重难点等进行了6—8分钟解说,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通过引人入胜的8—10分钟模拟教学,公共课联系时代发展和社会生活,融通了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创新意识,专业(技能)课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及时反映了相关领域产业升级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重视加强劳动教育,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风采及教学能力。

团队问题答辩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BIM师资技能培训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自然人机交互”凤凰大讲堂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