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9广东省高等学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创新研讨学术年会”

2019年12月26日 18:21  点击:[]

12月20日至22日,2019广东省高等学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创新研讨学术年会在广东省著名文化古城潮州举行,研讨会由广东省高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等120多名代表参加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郑永芹参加本次研讨会。

参会教师

大会采用讲座报告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陈启买(广东省高等学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殷建平(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作相应的讲座报告。陈启买教授围绕“学为中心,赋能大计升级;质量为本,推动金课发展”的大会主题以“质量为本,推进公共计算机课程改革的思考”作了开场报告,对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从理念、模式、内容、技术和方法五方面进行改革探索,要求教学理念以“学”为中心、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内容应更注重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和计算思维、借助各类信息化平台的技术开展各种形式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打造线上线下“金课”;殷建平教授的“我是如何开设《大学计算机基础》的”报告,非常接地气的阐述了公共计算机课程的使命,如何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面对计算机专业和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的能力培养应该如何侧重,达到让公共计算机课程为学生赋能的目标。

研讨会各专题报告的专家及学者代表们纷纷围绕相关主题开展研讨,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以后我院继续深入开展计算机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改革以及新工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具有很好的借鉴指导意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校企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凤凰大讲堂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编写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