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校企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凤凰大讲堂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27日 17:01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胡有慧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举办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校企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全国优秀教师方金刚副教授主讲,共有100余名师生前来听取讲座。

讲座现场

方金刚副教授从粤港澳大湾区的研究背景为切入点,从粤港澳大湾区的由来、总体要求、地理范围、重点建设、经济特征、发展机遇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情况。他从浅到深、从易到难地为我们剖析了粤港澳大湾区新型经济条件下高职教育供给侧改革、校企产教融合协同创新育人平台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全面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对高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方金刚副教授作演讲

方金刚,1974年10月生,土木建筑工程副教授职称,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获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推进者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类项目(自然科学类)、广东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2020广州市基础研究与应用课题等项目,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及优秀小组奖各1项,取得广东省工法9项,广东省省级科学技术成果14项,《岭南区域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段复杂地质施工关键技术》项目获得2019年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分别在地铁项目深圳十三号线、广州十四号、佛山三号线等类似工程应用,与企业合作的广州十四号线车辆段、清远万达项目、海南葛洲坝酒店(北区)等工程项目分别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得到行业企业公认和好评。

李纯刚老师向主讲人提问

本次讲座为参会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含义以及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义的平台,使师生理解粤港澳大湾区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的关系,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学生都争相举手提出问题,珍惜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此次凤凰大讲坛给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参会师生自身的眼界,还为今后教学、课题、科研、产学合作等方面提供研究的方向。


 

上一条:我校谢石党老师作品入选庆祝澳门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海报展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9广东省高等学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创新研讨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