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凤凰大讲堂——“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研发方向及挑战”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18日 08:54  点击:[]

为提升教师学术研究水平、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特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双印教授开设以“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研发方向及挑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报告由李灿彬副院长主持,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及我院全体教师参会,认真学习报告内容。

刘双印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农业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信息处理、预测预警、智慧农业、农产品安全溯源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厅重大应用专项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等项目10多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收录16篇,EI收录12篇;授权专利40多项。

刘教授展开讲座内容

刘教授的报告从我国农业面临的基本国情、数字农业内涵与关键技术、广东数字发展现状、仲恺数字农业发展的思路、数字农业建设思路与建议这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内容尽可能与我院横向项目、研究课题、论文专利等科研项目紧密相连,给予我院科研研究新的理论思路以及新的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刘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刘教授通过解释内涵、剖析原因、提供方法建议多方位角度,详尽解答会上的学术问题,并根据分析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前沿方向、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的产业挑战,给与会的老师提供理论依据与学术建议。

会上答疑交流

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大数据发展站在了新的时代起点,进入了新的跨越阶段。本次讲座内涵丰富、案例与我院实际情况相当接近、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

合影留念

 

上一条:健康生活,始于锻炼——体育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凤凰大讲堂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从都江堰到人工智能”主题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