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从都江堰到人工智能”主题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18日 08:51 机电工程学院 吴嘉峰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科研水平,12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刘亚俊(博士/教授)以“从都江堰到人工智能”为主题,在图书馆305报告厅进行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讲人刘亚俊教授系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其开发出适用于易汽化介质的数字化泵送与计量系统,节能35-40%,计量精度提高0.1%。获得“南粤优秀研究生暨曾宪梓奖学金一等奖”、“依利安达创新奖”、 “现代制造学术论文奖”、“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优秀论文奖”等多项学术奖励。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150多名同学前来悉心倾听。讲座上,刘教授从巧夺天工的著名古代水利工程都江堰为切入点,充分阐述了人工智能与人类劳动需要的有机结合。通过介绍智能控制原理和技术路线,结合其在行业中的应用实例,对智能搬运系统的介绍,生动形象地让我们感受到机电改变世界,智造引领未来的实践意义。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们向刘教授提出自己的观点与疑问,与刘教授共同探讨学术问题,有效的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学术视野。

讲座现场

刘教授博古通今、学贯中西,生动形象地让我们感受到机电改变世界,智造引领未来的实践意义。本次学术讲座,有效提高了我院师生对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的认识,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对促进我院的科研工作、课程建设和学科竞赛、专业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凤凰大讲堂——“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研发方向及挑战”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凤凰大讲堂”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