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传月教授做客我校“凤凰大讲堂”

2021年11月06日 10:50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刚 点击:[]

11月4日下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传月受邀做客我校“凤凰大讲堂”,以“如何上好一门思政课”为题为全院教师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德礼主持。

江传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2002年6月在中山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留校任教,后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曾在广东财经大学任教,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做高级研究学者。2009年晋升教授。全国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对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广东“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培养对象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主持2个国家社科基金、2个中国博士后基金、3个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3个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科研项目等十余项,主持完成省教学项目、省精品视频公开课、省思政课优质课等4项,出版独著、第一作者专著8部,封面第二作者合著4部,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教材3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各级各类奖励20余项。


江传月作专题指导

关于思政课的教学工作,江传月从以下七个方面,细致地进行讲解,分别是:“面临挑战”、“指导思想”、“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比赛”。在讲解的过程中,江传月从目前高校思政课的新形势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上好一门思政课,必须以培养学生的“三观”为本,以引领践行为魂,要让学生学会一点知识,懂得一点道理,得到一点感悟,引发一点思考。同时,教师要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为学生塑造科学的主观能动性,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要着重学生的主体参与。最后,江传月还为我院教师传授了一些教学比赛方面的知识,对我院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上一条:体育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体育科技大讲堂系列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