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蒋新华校长参加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0年07月09日 18:01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 牟海荣 点击:[]

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7月8日下午,校长蒋新华出席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讨论会。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锦红主持。

会上,王锦红提出了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工作思路。她认为,人才培养方案需要三大转变,即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规模保证”向“质量提升”转变,从以“专业为基础”向以“专业大类为依托”转变。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对选手的技能要求及1+X证书对课程设置的要求,从专业大类的课程设置入手,构建新的教学计划。随后,教学副院长李有兵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讨论会现场

蒋新华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机械类和电气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并针对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走访、调研高职示范校和新设立本科院校,相互借鉴和学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二是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IEET教育理念,科学设置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毕业要求,合理构建课程体系;三是尝试构建专业大类平台课程及专业群平台课程的人才培养模式;四是考虑专业所对应本科人才培养要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各专业负责人把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让全院教师充分理解、精准掌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的新理念、新举措,形成教师积极参与、主动研究、认真落实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云南外国语学校校董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学校顺利举办第三批凤凰学者竞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