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

2019年12月06日 09:03 文 教务处 张悦 点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相关要求,12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校长蒋新华,副校长李志强、周晖、王媚莎,党委副书记鲁岩,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周晖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蒋新华指出,高水平专业群项目标志着学校“十四五”专业群规划、建设的启动,需要各方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开阔眼界,全员形成由规模取胜向质量提升转变的共识;二要深入学习广东省教育厅文件,做到学懂弄通、精准理解、把握申报要点;三要对全省各高校专业建设布点数据进行深入研判,结合学校自身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做好内部申报的规划、统筹和优化;四要对表对标组织申报材料,做到内容提炼有高度,数据支撑有特色,具有逻辑性、前瞻性和说服力。他希望各相关单位协同到位、整合到位、优化到位,共同努力实现本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申报的预期目标。

蒋新华讲话

周晖指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和建设需要重点关注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校企共生、培养质量高、综合实力强等建设要求,以及专业群的组建逻辑、评审要点和资金安排等相关内容。她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跨学院协同,高质量谋划专业群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周晖讲话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志杰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9〕135号)文件精神,并简要介绍了本次高水平专业群申报情况。

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也就各自申报的专业群组建逻辑、建设目标和内容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本次会议,进一步梳理了学校“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也为申报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郭云开教授开展凤凰大讲堂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