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4日 17:01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印宝权 点击:[]

为提升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和技术应用水平,12月2日晚,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劳锦洪教授在建工机电楼A207开展了《空间抛物多曲面结构现浇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学院郭云开教授,方金刚、印宝权、李纯刚、杨树峰、李红远等老师以及18、19级共计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现场师生认真听讲

劳锦洪教授为大家解读了《清水混凝土应用技术规程》的重点条文,介绍了惠州金山湖游泳跳水馆工程的设计理念及该工程施工关键技术难点,详细讲解了团队成员新技术研发的过程和施工新技术转化为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国家级工法的具体做法。劳教授还播放了惠州金山湖游泳跳水馆工程全过程建造的相关视频,展示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建设项目,介绍了空间抛物多曲面结构现浇清水混凝土施工新技术在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中的应用。

劳锦洪教授授课现场

讲座临近结束,劳教授播放了一些常见的施工质量通病照片,让在座师生会后思考产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答案将会在下次的工程质量专题讲座上公布。

本次讲座的开设,不仅增强了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对土木建筑工程施工领域的关键技术应用及其向发明专利、国家级工法转化的认识,还开拓了全院师生在今后科研工作中的视野。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大学英语》课程第二次研讨会及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