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大学英语》课程第二次研讨会及教学思享会

2019年12月03日 08:54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叶展 点击:[]

1128日下午,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在1507组织召开大学英语课程组本学期的《大学英语》课程第二次研讨会及第二期教学思享会。学院副院长李霜,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大增,商务英语教研室副主任陈映璇,以及大学英语课程组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翁翠主持。

翁主任首先向在座教师展示了期中教学检查问卷反馈结果和数据,针对部分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指导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此外,就《大学英语1》的期末考试,对重修学生的重修帮扶工作,以及《大学英语2》的授课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随后,教师代表胡婷和查理进行了教学经验的分享和示范课展示。胡婷老师从课堂管理经验分享和教学说课的形式,展示其课堂教学的有益举措,例如:固定座位小组,fif口语训练系统,角色扮演,电影配音等。查理老师以英语技能教学与人文素质培养并重的理念为指导,针对目前英语教学容易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指出教师不仅要熟悉所教教材的基本内容,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还要拥有广泛的阅读习惯,不断更新知识,并总结良好的师生关系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长期以来,外语外贸学院坚持开展教学思享会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老师们交流教学理念、方法及手段,取长补短,拓宽教学思路,发现和解决教学当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能力,同时为促进教学学风建设和分层分类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全面掌握软件教学工具,助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