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转发“常用职业教育法规政策资料手册”

2022年03月15日 14:20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据不完全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有20多件,教育部、人社部及其他部委印发的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有400余件,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政策体系

为了便于诸位老师学习查阅,公众号“未来新职业”从诸多文件中选出了38篇,整理成《常用职业教育法规政策资料手册》(2022年2月版),内容分为:1.法律法规;2.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3.教育部有关文件;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文件;5.其他部委有关文件;6.其他资料共六部分。全文共计25.5万字(详见附件:《常用职业教育政策手册2022年2月版》),现转发给你们,建议各位老师下载后装订成册,作为工具用书。

本册选编在2021年5月版基础上做了补充和完善,内容整体偏向于宏观,收录了近年来主要的职业教育政策法规,以及“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介绍、2020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和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等。

新增《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目录。鉴于很多职教同仁对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职业教育体系了解不够全面,收集整理《德国、瑞士、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概述》以及《德国职业教育法》全文。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3月15日


 附件:常用职业教育政策手册2022年2月版.pdf


 

上一条:转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3月双师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