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凤凰大讲堂 >> 正文

中山大学李萍教授做客凤凰大讲堂

2022年06月15日 15:16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温顺 点击:[]

6月9日下午,由我校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凤凰大讲堂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李萍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鲁岩主持报告会。

李萍作报告

李萍教授以“师者情怀——伦理教育的德性与核心价值之思”为主题,从道德情感与情怀、教育情怀是教师的第一德性两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师者情怀的丰富内涵。她认为,情怀是一种伦理的道德情感,是一种美好的、高尚的心境、情趣和胸怀。教育情怀是教师的第一德性,教师德性内生于教师职业,教育的本质是用大爱去唤起生命的尊严和价值。她鼓励教师对教育要有信仰之情,对教师职业要有敬畏之心,对学生要有关怀之意,这样才能更好地做经师、做人师,让学生获得心智心灵的健康、和谐成长,真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李教授的精彩报告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鲁岩代表学校再次感谢李萍教授做客凤凰大讲堂,同时希望老师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的六点要求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鲁岩主持报告会

据悉,李萍教授曾任中山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哲学博士,哲学伦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生导师。是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中组部百千万人才评审委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文史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伦理学会长、中国伦理学会名誉副会长、广东马克思主义学会名誉会长等。全省民办高校思政老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德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欢欢及各二级学院教师在线或现场听取报告。

 

上一条:林从华教授凤凰大讲堂开讲

下一条:梅岩博士“凤凰大讲堂”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