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凤凰大讲堂 >> 正文

梅岩博士“凤凰大讲堂”开讲

2022年06月15日 15:13 文/建筑工程学院 刘圆圆 点击:[]

6月8日,学院梅岩博士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举行了以“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与建筑潮流发展”为主题的凤凰大讲堂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吴承霞、建筑设计教研室相关教师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关于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梅博士通过海量的图片、风趣的解说,从奖项的产生与设置历程、奖章结构与评审制度、获奖大师及作品赏析,建筑潮流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展示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近现代建筑发展简史画卷,勾勒出一条影响深远的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的建筑思潮脉络,使同学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在新的历史潮流、时代背景下,作为建筑设计师的强烈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梅岩讲座结束后,吴承霞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梅岩博士凤凰大讲堂的成功开讲,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职业本领,顺应时代潮流发展。

梅岩博士简介:副教授,学校凤凰学者领军人才,曾任军队后勤科技装备评价专家,总后勤部科技新星,院校文献信息工作委员会委员。2015-2016年赴美国作访问学者,指导研究生和工程硕士15名。承担军队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发表论文2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全军基建营房重大学术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

 

上一条:中山大学李萍教授做客凤凰大讲堂

下一条:凤凰大讲堂系列第十讲——刘社欣《科研诚信》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