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清国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牢记领袖嘱托,担牢初心使命

2020年07月08日 16:04 文/ 学校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点击:[]

“2020年春节前夕,正当千家万户准备欢度佳节、喜迎新春之际,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武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7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杨清国在建工机电楼101报告厅为人文学院19级学前教育4班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杨清国授课

课堂上,杨清国以“牢记领袖嘱托,担牢初心使命——城建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讲授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彰显了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期间他引用抗疫期间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和具体详实的数据,如教师党员代表建筑工程学院的喻甜香老师、学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的退役军人陈俊均同学、学生党员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林少霞同学等一批“城建人”在抗“疫”期间挺身而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身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说真事、动真情、讲真理,引导学生要切实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读懂在这场战“疫”中所展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子:“希望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和管理制度,做好自我管理,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同时学好本领,用青春奋斗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上一条:蒋新华校长调研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下一条:蒋新华校长率队走访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