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19年11月28日 08:56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姚仟 点击:[]

为了推进学院信息化教学与课程建设的深度融合,提高参加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队伍的整体水平,11月27日晚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艺术楼114A教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院选拔赛。人文学院吴洁薇老师,外语外贸学院蒋明丽老师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田甜老师受邀担任大赛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阚文婷、张珊出席大赛,选拔赛由学院学生院长助理主持。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严格参照学校标准制定学院选拔方案,结合教师自主报名与教研室初选推荐共5个教学团队参加院级决赛。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据自己的参赛项目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效果、教学反思等方面现场分别进行了8分钟精彩的教学设计展示和10分钟的模拟实际教学。参赛老师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讲授充满激情,语言精炼,重点突出,紧扣比赛规则,融入信息化教学手段,特色纷呈。

比赛现场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展示总时长为14-18分钟,随后,评委根据选手现场展示内容提出2-3个问题,并依据各自参赛经验针对性提出了几点改进的建议和意见。评委们现场公平评分,活动开展井然有序,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的老师均表示颇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院级选拔赛的成功召开,对提升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明确了比赛方向,为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取佳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合影留念



 

上一条:全面掌握软件教学工具,助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教学能力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