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香湖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荔香湖沙龙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图书馆开展“外文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沙龙

2022年05月19日 14:50  点击:[]

5月18日晚,外文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沙龙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本期沙龙邀请到了学校图书馆馆长助理、副研究馆员薛丽荣作分享,吸引了线上线下20余名老师参加。

薛丽荣从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利用切入,扩大到多种类商业数据库、开放获取资源渠道和公共图书馆资源,图文并茂地为在场教师展示了英文资源的获取途径和操作方法。此外,薛丽荣还分享了一些外文文献资源信息检索技巧,帮助老师更快更好地查找到所需资料。随后,在场老师针对沙龙主题进行了技术和渠道方面的交流。本场沙龙反响热烈,现场效果佳。老师们表示实用性高、操作性强。

教师发展中心和学校图书馆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来往与合作,双方将继续在资源和科研方面为学校教师的发展需求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22-043]关于组织第二批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教师职业发展与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沙龙的通知

下一条:[22-039]关于组织第一批2022年新入职教师开展“教师职业发展与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沙龙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