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凤凰大讲堂 >> 正文

凤凰大讲堂系列第九讲——关于举办“自然人机交互及其应用”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14:35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专业技术研究及学术水平,特邀华南理工大学杜广龙博士/副教授开设以自然人机交互及其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聆听。

一、讲座时间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下午14:30

二、讲座地点

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三、承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

四、专家简介

杜广龙、博士、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15年至今,任教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省部级项目三项,CCF-腾讯犀牛鸟创意基金一项,参与多项863科研项目。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5项发明专利已授权;发表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0余篇(包括4IEEE Trans一区Top期刊论文,5篇二区期刊论文)、SCI他引100余次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年“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项目获得者,2016广州珠江科技新星获得者,2017华南理工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六、讲座内容简介

 自然人机交互是以用户为中心的非受限方式,这种方式强调将对人类自然能力(尤其交流、运动和感知能力)与计算设备及其感知和推理结合起来,通过采用多种模态(Multimodal)感知人类的自然行为。建立“以人为中心”的感知用户界面。这种界面旨在充分使用人类诸如语音、手势、视线及头部跟踪等多个感觉和效应通道,并使之可选择地并行和协作来实现多通道、非精确、高带宽、高效及不限制地点的人机通信,其主要出发点是借助于媒体感知技术获取并理解用户动作、行为、习惯、偏好及其它相关交互信息,来缓解以至于消除计算机和用户对交互意图的认识和描述存在的精确信息(人机系统的内部表示)和非精确信息(人机系统的外部表示)间的“鸿沟”。正由于自然人机交互是以人为中心的交互,因此是未来的交互趋势,目前自然人机交互以应用于众多领域,如汽车的语音交互,手势交互,电视机的手势交互,机器人的语音交互,情感交互等领域。

五、具体说明

1.为便于场地的合理安排,请有意参加的教职工到本学院(部门)报名。

2.请各学院(部门)将统计名单在2020年1月2日上午10:00前报至教师发展中心陈华斌处。

3.参加讲座人员将计算继续教育学时。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凤凰大讲堂系列第十讲——刘社欣《科研诚信》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凤凰大讲堂系列第八讲——关于举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校企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