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技术应用暨信息化教学大赛培训会

2018年05月28日 16:33 供稿:文/教务处 张悦 图/学生记者团 徐玉滢 余振城 点击:[]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5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罗俊教授和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易弦老师来校开展教育技术应用暨信息化教学大赛培训。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全体参赛教师参与培训交流,副校长周晖主持会议。

    罗俊教授从专家视角围绕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三个项目的赛项要求,引用详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就各赛项特征点和评分指标做了要点解读,特别就选手时间掌控、形成团队合力、关注教学平台使用和突出学生中心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易弦老师以国赛一等奖选手的视角从作品制作、决赛答辩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建议参赛者重点关注作品匿名、解决教学重难点、形成科学评价方法等要点内容。学校傅洁琼老师现场就《台虎钳CAD装配图的绘制》作品进行了10分钟演示,并接受专家点评。与会教师分别就关心的信息化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周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二级学院层面开好一个专题研讨会,进一步理解、消化、吸收专家讲座内容,提升全体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教学意识和水平,为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保驾护航;二是要求参赛项目组在有限时间内形成团队合力,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做好参赛作品的整改提升工作。三是要求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同事要提升服务意识,做好信息化比赛的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使广大教师对教育技术的课堂应用和信息化教学大赛的目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学校制定措施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同时为2018年信息化教学大赛参赛教师送来了及时雨,对提高参赛作品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晖副校长主持会议

罗俊教授做参赛要点解析

       

信息化培训会现场

易弦教师对参赛作品点评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师”素质校本能力2测评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编修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