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微课设计与应用”专题培训讲座

2016年05月23日 17:03 供稿:现在教育技术中心 郑少珍 点击:[]

为提升广大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了解微课设计与应用过程,学校5月19日下午在人文艺术楼412课室举办了“微课设计与应用”专题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专业负责人赵玉教授主讲,各二级学院及广州城建技工学校教师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锦泉老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微课制作与建设成果的相关情况。广州精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梁志海经理对学校微课制作团队进行了介绍,并热烈欢迎赵玉教授作专题讲座。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赵玉教授作了题为“微课设计与应用” 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微课概念、微课设计、微课应用三大方面。赵教授从微课的含义、微课的类型等方面对微课的概念进行解读,重点阐述了微课设计的ADDIE模型即分析、设计、开发、实施、评价。强调分析学生、教学内容时要以学生为中心,她还讲解了微课教学设计方案、微课拍摄脚本的撰写,简要介绍微课的制作方式、微课制作实施与评价过程、微课的应用等。此外,赵教授还对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要求进行解读,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相关赛事,勉励各教师根据学科特点选择适合的微课制作方式制作出优秀的微课。

本次培训讲座,赵教授将微课设计与应用过程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微课设计与制作能力。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细节决定成败--我校开展2016年职称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产学研三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策略交流会——经管论坛第十五期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