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导读系列活动(七)

2019年06月28日 18:0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金钰 点击:[]

    为提高专业教师的科研水平,创造更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师生们的科研能力,6月27日下午四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1131举办了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系列导读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珊、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来自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9名老师、18级物流管理的十多名智慧物流项目获奖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王如心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王如心教授导读

    王教授结合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焦点,以《商业经济研究》核刊2018年12期刊登的文章《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对广东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实证研究》为突破口,为参会师生详尽解读了文章被主编选中的七重标准,她指出文章标题要新颖、易于检索,确定要写的文类,结论要有实质性内容。王如心表示,实证分析一定离不开数据分析,而数据来源于一些官方网站(如广东统计信息网)和实地调研,必须确保学术真实性,去伪存真,做到科研严谨求实。本次导读的文章采取的是聚类分析的统计学方法,对经济影响进行了量化处理。王如心以冷链物流与大数据结合处理包装方式的实例以及富贵竹产业升级的案例,鼓励师生们多关注前沿知识,并融会贯通,产学研一体化。会上气氛活跃,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

活动现场

    本次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的举办,大大提升了我院师生们的科研兴趣与信心,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写论文和做科研方面十分受益,并希望学院能继续提供类似的学习与探讨的机会。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走进神岗医院开展送课程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导读系列活动(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