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杂志主编周晓燕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21日 16:40 供稿:思政部 刘欣 点击:[]

    6月20日下午,《中国青年社会科学》杂志主编、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晓燕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学术素养与学术成果传播》的学术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鲁岩,校党办副主任吴辉军,人文学院副院长徐国莉,人文学院全体老师以及学校文科类教师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会议由鲁岩副书记主持。

    周晓燕教授先以“为什么要教书?”“为什么要提高学术素养?”“为什么要重视现代学术研究?”这三个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接着,周教授从“学术素养”“学术论文写作”“论文写作忌讳”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学术素养是教师的命脉,培养学术素养要有学术意识、学术精神、学术批判、学术领悟等能力,通过读好一本书,从日常学习中积累并领悟学术精髓。要了解新时代的学术研究,立足时代需求、关注社会的重大问题,同时要关注期刊的栏目设置和学术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从而提高高水平论文发表的概率。

    鲁岩副书记在总结中对周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周教授的学术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操作向度,对我校社科类研究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广大教师的高水平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跟时代脉搏、聚焦社会热点,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多出精品力作。

    此次学术讲座,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既拓宽了学术视野,深入了解了社科类论文撰写要求,又进一步提升了论文写作的自信心。

undefined

undefined

周晓燕教授作学术讲座 鲁岩副书记讲话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邀请中大博士后举行科研学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资源共享、跨校合作 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公司运营综合实战》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