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实用英语》课程组研讨会

2019年06月17日 16:43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翁翠 点击:[]

6月13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实用英语2》课程组在1113召开《实用英语》课程本学期第二次研讨会。学校质量办王连平教授、王海云教授、学院副院长周银新及《实用英语2》课程组的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大学英语教研室翁翠主任主持。

研讨会上,翁翠主任详细介绍了《实用英语》课程的建设与设置、本学期教学成果以及近四年英语应用能力B级的考证通过率情况。优秀教师代表钟卉妍老师以课程的听说训练为例,结合班级学情,利用趣配音等信息化手段,通过赏-练-演-评等环节来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兴趣。邹菊花老师分享了如何进行课堂精细化管理以及如何督促学生更好地配合课程教学。李雄教授在指出教师和学生层面所存在的问题后,提出今后课程教学要坚持应用型原则,与行业英语相结合。林逸副教授根据其班级的情况,强调课程考核形式要根据学生的基础而多样化。

周银新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生源多元化背景下,教师面临了新的问题和挑战,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如何研发贴合学生实际的教学设计、如何发挥团队的力量凝练课程特点,都将成为教师们现阶段的重要任务,课程组还要继续探索课程“紧贴专业、强化应用”的分层教学和考核模式方式改革。

此次实用英语课程组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当前教学中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同时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教学学风建设和分层分类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程改革 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导读系列(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