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19年05月17日 16:00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16日晚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举行第二十三期“经管论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本次论坛学院特别邀请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曾卉副教授主讲。曾卉副教授曾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现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并指导过多个省级、国家级信息化教学比赛作品获得奖项。

活动现场

曾教授以教育部教学能力大赛的评分标准和国赛一等奖作品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分析。他指出,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要求必须回归课堂教学,参赛团队要用国赛的评分标准来打磨自己的作品,而且要贯彻落实国家高职教育改革政策,符合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并重点从学情与目标、教学内容与策略、教学过程组织与实施,信息技术应用、特色与创新和现场答辩六个方面逐一分析了教学设计的得分点、要注意的事项和处理的技巧。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曾教授讲授的内容干货满满、非常实用,并就教学能力大赛中疑惑的问题与曾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合影留念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让教师们掌握了教学能力提升的途径、方法和技巧,对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与课程建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并为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参加会展专业课程建设全国巡回研讨会广州站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经典文献导读系列活动—《与增值税改革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