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标准推进课程建设 新要求引领课堂改革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和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2019年05月13日 15:30 供稿:文/大学生记者团闵文又 图/陈晓情 李挚仁 点击:[]

为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设计,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和德育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环节,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统一,同时围绕课程建设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转型升级,以适应当前课程建设和课堂改革新的形势要求,让广大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过程、融合教学理念,学校于5月9日下午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了“新标准推进课程建设新要求引领课堂改革”为主题的课程建设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杨清国参加培训会并讲话,各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管理干部和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教务处处长鄢维峰主持会议。

                

培训会场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教授以《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打造学校育人合力》为主题作报告,从“课程思政”改革的背景与意义、内涵与工作思路和整体设计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紧贴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王晓利教授以《精品在线课程设计、制作和应用》为主题作报告,从现代教育的必要性、精品在线课程的设计、制作和应用等方面以详实的案例介绍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和技巧。  

储水江教授做培训指导

王晓利教授作培训指导

最后,杨清国书记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两位专家的热心指导,表示学校办学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学生发展和服务学生成才,课堂是育人的主阵地,各门课程都具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负有育人职责,建设好课程、做好课堂改革都需要用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武装头脑,希望全体教师要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党员教师和干部更要积极思考、带头践行“课程思政”,做到思政元素“挖掘有方”、教学环节“融教有道”,同时要结合课程建设新的理念和要求全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加强课程资源建设、自主化学习平台建设和面向学生、教师、社会免费开放共享的实际应用,促进学校课程建设质量迈上新台阶。

              

杨清国书记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且重要,为保证效果教务处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发了测试题,培训前后准备工作到位,教师出勤和会场秩序良好,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培训,广大教师提高了思想认识,对课程建设和课堂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为学校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期党务干部专项培训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专业建设工作报告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