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参加“基于素质教育的21世纪英语听说能力培养”研讨会

2019年04月23日 10:30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李霜 点击:[]

4月20-22日, 2019年“基于素质教育的21世纪英语听说能力培养”研讨会在湖南湘潭举办。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霜和袁其玲老师受邀参会。

会上,美国国籍地理学习特邀专家Carmella Lieske做了题为《Developing Students’ 4C Skills: Utilizing TED Talks》,提出了利用课堂培训学生Communication、 Collaboration、Creativity、Critical Thinking的英语学习4C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刘泽华教授分别从如何提高学生大学英语听说能力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成功实现跨文化交际;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霞副院长的《互联网+时代的英语视听说有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开有效教学团队:NKET—南开园里的外星人,他们自主研发O-AMAS有效教学模型的事迹和大英人的奋斗与成长过程,鼓励青年教师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外国语学院文举副院长介绍了TED Talks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华南理工外国语学院大英部副主任周婷娣的《智慧教学:教育信息化的教学理念和实践》报告,讲述了MOOC教学设计方法,提出了在线开发课程值得研究的几个问题:动机理论视角、认知负载视角、重构知识体系视角和学习支持视角。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会大腕云集,各专家的报告见解独到,幽默风趣,传达了最前沿信息和国家示范校英语教学动态,与会者表示收获满满。今后我院英语教学将围绕课程标准、教学目标、课程定位、授课对象、考核方式以及教材选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参会教师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期刊导读系列讲座— 《信息化视角下企业预算管理与财务共享服务协同融合》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参加高职外语信息化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研修班暨广东省“南粤名师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