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参加高职外语信息化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研修班

暨广东省“南粤名师大讲堂”

2019年04月22日 17:15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张云瑞 点击:[]

4月21日, 2019年高职外语信息化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研修班暨广东省“南粤名师大讲堂”(第二期)在广州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会议由广东省高职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周银新、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翁翠、副主任朱秀文、张云瑞一行受邀参会。

会上,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教授分析了高职公共英语教学中存在的生态问题,并从教师、教材和教法三方面提出了信息时代的高职公共英语教学新生态的构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寒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宏观上引导大家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吴海彬副院长、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的崔春萍主任、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的舒立志主任、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白冰副主任和我校外语外贸学院的周银新副院长就高职院校公共外语信息化教学改革进行了经验交流。周副院长题为“生源多元化背景下高职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探索”的分享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与赞同。

 

周银新副院长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下午,承办方院校的张寅潇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高职国际进阶英语 综合教程》的示范课,课程设计新颖,氛围活跃,参会教师收获颇丰。随之,《职教论坛》的肖称萍主编从编辑审稿的视角为与会老师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最后的压轴环节为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史小平副教授的分享。史教授以自己从2011年起的科研心得历程谈论了高职教师科研素养的培养,勉励青年教师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积累研究基础,培养科研素养。

此次参会收获满满。我校公共英语教师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改进课堂教学,并不断调整知识结构提升科研能力。

外语外贸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参加“基于素质教育的21世纪英语听说能力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专任教师前往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展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