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8-2019学年教学能力大赛校级决赛举行

2019年01月14日 20:30 供稿:教务处 点击:[]

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持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信息素养,展示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学校于1月3日、10日下午举办了2018-2019学年教学能力大赛校级决赛。大赛通过校园网进行了全程直播,供全校教职工观摩学习。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分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两个赛项,各二级学院初赛共选拔出36支团队进入校级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要求,其中课堂教学项目由主讲教师开展35-45分钟课堂教学、教学设计项目由主讲教师在10分钟内讲解教学思路和教学效果等,评委现场打分,综合得分情况确定比赛结果。

理工综合组评委评审现场

文科综合组评委评审现场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日常教学过程中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方法和制作的数字资源等组织实施教学、解决教学重难点等进行了展示,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和利用各类信息技术手段处理教学重、难点的能力,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风采及教学能力。

课堂教学项目参赛教师授课现场

教学设计项目参赛教师作品阐述

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和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能力,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同时以此为契机,引导教师坚持“做中学、做中教”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照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项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来校洽谈三二分段试点招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