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前往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虚拟仿真工程技术中心

2018年12月27日 09:50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刘宏烽 点击:[]

12月26日下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宏烽、副主任郑永芹、以及专任教师陈焰、邓碧琴、方斌,一行五人前往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虚拟仿真工程技术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工程中心的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虚拟仿真工作室负责人查雁南老师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工作室的设备、投资规模、以及最新的技术设备,并介绍了工程中心在仿真系统研发的情况、研发成果、软件著作权申请与竞赛获奖情况。

 

查雁南介绍仿真设备及系统

仿真工程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具体介绍了五通道三面大型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基于网络的虚拟仿真实训资源、可穿戴头盔虚拟仿真教学资源、体感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等的建设与应用情况,并演示了相关设备的使用,参与考察的老师一一体验各种虚拟仿真设备和系统。

   

体验CAVE系统

通过这次考察,了解了虚拟仿真实训的各种先进设备,明晰了本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室的建设思路,为将来虚拟仿真实训室的规划和建设打下基础。此外,在专业课程体系的架构以及职业技能竞赛方面,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合影留念

本次考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了解了仿真领域发展的新动态,认识到了开展仿真教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仿真技术如火如荼发展的今天,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精准定位专业发展方向,坚定专业发展思路,突出专业特色,精准发力,加快自身发展,正是本专业最为紧迫的发展要务。

临别前,刘主任一行拜会了信息工程系主任王世安教授,达成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共识,后续将开展范围更广、级别更高的交流与学习。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下一条:日本长崎国际大学副校长木村胜彦一行来我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