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学生社会适应力研创中心领导来人文学院座谈交流

2018年12月21日 15:02 供稿:人文学院 赵燕 点击:[]

    12月20日上午,广州市大学生社会适应力研创中心理事长成雪峰、常务副理事长邓爱华、副秘书长安成一行3人来访,人文学院院长鲁岩、副院长孙欢欢、传播与策划专业负责人沈亚圆等人参加了访客接待。

    大学生研创中心是国内首个以提升大学生社会适应力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原深圳清华大学广州教育中心负责人成雪峰女士、清华厚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石东教授等牵头发起,并经民政部门备案,依法成立。成立两年来,研创中心已于广东省内70多所大专院校建立合作,并携手省内协会商会、大型企业、媒体等,通过高校公益宣讲、赛事活动等形式,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指导和实践。目前研创中心以省内职业院校为核心,打造了研创公开课、导师班、高管助理计划等品牌项目,也在10余所高校落地了研创基地,将实训项目引入校园,同时还在广汽、海尔、清华启迪控股、百年乾合等建立了实训基地,为合作院校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训的机会。

    在交流会上,理事长成雪峰介绍了研创中心的发展历程,她重点介绍了研创中心专家组精心研发的大学生社会适应力测评体系,以及去年末发布在广州南沙的全国首份《大学生社会适应力调查数据》,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鲁岩院长对研创中心的定位高度赞赏,认为研创中心有专业的专家团队和众多的企业资源,可以通过公益性的赛事活动,有效弥补高校在这方面的不足,比点对点的校企合作更有价值和意义,希望通过与研创中心的深入合作,能有效提升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常务副理事长邓爱华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各类项目、活动、大数据发布等,以及未来计划开展的创业项目,包括即将启动的粤港澳新媒体创客大赛。鲁岩院长对赛事的定位、主题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双方就该项赛事如何以人文学院为起点,在校内及从化各高校全面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人文学院与研创中心合作一年多来,互动频繁,联合开展了各类讲座、座谈,并共同研讨网络新闻与传播、传播与策划、体育运营与管理扥等专业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模式,为我们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对接社会需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大力的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参会人员合影 交流现场


 

上一条:我校在2018年省民办教育年会上获多项荣誉 杨清国书记获评“民办教育优秀校长”,鄢维峰等三人获评“民办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质量工程教改项目开题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