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为要 质量至上

——学校召开管理干部和教学骨干培训会(二)

2018年11月12日 15:52 供稿:文/教务处 张悦 图/学生记者团 林洛冰 李佳昀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申本”共识、明确努力方向、汇聚“创A”力量、开启发展新篇,根据学校“构建学习型组织”开展系列培训工作的安排,11月8日下午,学校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教学为要、质量至上”的管理干部和教学骨干培训会。学校执行董事、校管会主任张亚斌,校长蒋新华,督导专员莫火材和全体校领导、管理干部及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鄢维峰主持。

    培训会上,周晖副校长作了《“创A.申本”新时期,“教学.管理”新作为——抓好四项工作实现学校“内涵升本”》的专题辅导报告。周副校对专本教育的内涵做了分析比较,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特点、结合本科学校设置条件从四个方面分四个岗位层次提出了“内涵升本”的关键工作,同时围绕“招考改革”的宏观环境、百舸争流的“创A态势”“内涵升本”的实现途径,从普通教师、专业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管理者分别在提升课堂质量、做好专业建设、完善质量保障、推进创A提质等四个方面剖析了现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为保障在学校“创A.申本”新时期,“教学.管理”有新作为,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寄语全体教师积极践行“城建精神”,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面。

    蒋新华校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他指出周晖副校长的报告切中当前学校转型发展教学工作要点,主题突出、报告精彩,内容信息量大面宽,涵盖了从国内外高等教育教学“新理念”到省内职业教育发展“新政策”、再到学校教学管理的“新问题”,数据详实,发人深省,对我校明确新阶段教学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结合报告中介绍的各二级学院教学先进典型,提出希望全体管理干部和教师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最新出台的系列政策文件,运用国内外教育教学新理念武装头脑、改进管理、提升课堂,要求各学院组织教研室和全体教师结合本院专业实际,对照报告内容开展讨论和领悟精神,切实改善工作,提升质量。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培训还安排测试环节,截止11月9日参与测评教师245人,测评参与率即达76.09%,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undefined
蒋新华校长总结讲话

周晖副校长作报告

17C5B

培训会会场

培训会会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之“专业期刊导读”讲座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跨境电子商务师资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