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思政部教师赴江西南昌考察学习

2018年11月07日 11:08 供稿:人文学院 郭巍巍 点击:[]

11月2日至4日,思政部全体教师赴江西南昌和庐山考察学习。教师们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庐山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今年是南昌起义爆发91周年。南昌起义纪念馆是以八一南昌起义为主题的展览馆,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1年来不断成长壮大的历程。 一声枪响,威震四方,唤醒了广大国民,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大家瞻仰着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观看了起义部队有关事迹的视频材料,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而且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冷眼向洋看世界,热风吹雨洒江天。”1959年庐山会议前夕毛泽东主席登上庐山立足峰巅极目远眺江山胜览尽收眼底。置身雄伟高耸、满目苍翠的庐山,面对开阔辽远、云海弥漫的景致,毛主席涌动着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豪迈之情写下了这首讴歌奋发的诗篇《七律.登庐山》。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的热情继续高涨,但国际国内也出现了极大的困难。老师们在庐山会议旧址参观中,深切感受到了毛泽东主席针对当时国际国内的斗争形势表现出的中国人民独立自主、勇往直前的决心与勇气。

    此次考察学习,思政部全体教师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深刻领悟了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红色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中,为国家培养好时代新人,为我校思政课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学习人员留影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弘扬国粹艺术 传承文化经典——“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歌剧专场”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