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国粹艺术 传承文化经典

——“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歌剧专场”在我校举行

2018年11月05日 10:50 供稿:学生记者团 文/陈聪慧 朱晓琳 张佳楠 图/摄影部 点击:[]

    11月1日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财政厅主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歌剧专场”在我校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清国,副校长张德宜、王媚莎,党委副书记鲁岩,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各二级学院教学、学工副院长及多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主要讲述了民国、抗战时期人民的生活点滴,追求自由婚姻冲破封建社会和守旧家长阻挠的《伤逝》《小二黑结婚》《运河谣》《再别康桥》;歌颂人民保家卫国,不惧生死的《长征》《遮不住的青山》《野火春风斗古城》《党的女儿》;倾述了底层人民对新社会向往的《白毛女》《洪湖赤卫队》《八月桂花遍地开》等优质节目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其中,《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中用明快而富青春气息的音乐展示出抗战年代的青年们勇于冲破社会的枷锁,追求恋爱自由的心情;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白毛女》,它通过表现喜儿的遭遇,真实地反映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农村中贫苦农民与地主阶级的矛盾;《绣红旗》这部作品内容主要讲述的是江姐在狱中得知即将牺牲的消息后,仍然以大局为重,用新中国成立的消息鼓励狱友们坚持斗争,坚信光明必将到来的故事。

    此次音乐会由星海音乐学院段岭教授、柏林林教授、王永春副教授、贾双辉、杨光、黄熙殷老师和民族声乐系优秀学生联袂出演,通过不同作品为我们诠释作为艺术精品、民族精品的中国经典歌剧,带我们走进独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歌剧世界。

    最后,到会领导与表演嘉宾一同合影留念,至此,“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歌剧专场”圆满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党的女儿》选段 《野火春风斗古城》选段
undefined undefined
《长征》选段 合影留念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思政部教师赴江西南昌考察学习

下一条:突破高职教育瓶颈 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之“专业期刊导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