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交流撞火花  分享经验促成长

——外语外贸学院第2期教学思享会活动

2018年09月28日 11:54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朱秀文 点击:[]

9月27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在人文艺术楼1113旅游吧举行了第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商务英语与实用英语课程组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来自课程组的两位优秀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的分享和示范课展示。其中,第一位主讲人刘婕老师推陈出新,娓娓道来自己在《实用英语》课程教学上的经验和心得。她提到通过课前、课中和课后相结合的多维度教学管理手段,在课前精心准备,在课中重视学生性格和特点多样性的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进行同伴评价,营造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并在课后融入教学讲座、学习互助小组的形式来充分调动非英语专业学生努力学习英语的热情,其教学方法的多样性与趣味性给人以启发。第二位主讲人蒋明丽老师则结合自己对《综合英语》课程的教学体验,系统地讲解了对一整个单元的课程设计。在学生课前通过网络自主学习平台引导范例、进行自主思考后,再进行课堂教学,并开展了大量有趣多样的课堂活动,围绕课文主题引导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和演示,为课文学习作了充分的知识储备与思考铺垫。其中,蒋明丽老师大量利用手机、网络、视频等现代科技手段,积极建设技术型课堂,其新颖的教学方式让人眼前一亮。

在整个思享会活动中,所有在座的老师们都认真聆听,记录。随后,商务英语与实用英语课程组的其他教师对两位老师所示范的教学理念、方法及手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少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最后,周银新副院长总结道,此次思享会的示范课充分体现了外语外贸学院教师较高的教学素养,值得在座教师们观摩、学习;受学生喜爱的教师们在教学中付出了诸多心血,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教学,这亦可以为教学的发展完善带来启发;思享会活动的开展,为课堂设计的完善,教学方法的革新,教学效果的提升,均提供了具体的参考,带来了积极的效果。

参会教师热烈讨论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加强师德教育建设宣讲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