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管理骨干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2018年08月31日 16:23 供稿:学校办公室 文/邓秋红 图/王昌坚 点击:[]

    8月29-30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管理骨干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执行董事、校管会主任张亚斌,校长蒋新华、党委书记杨清国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管理干部,教研室正、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亚斌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几位特邀专家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对学校现有情况准确把脉,对未来发展精准施策,与会人员反响很好,收获颇多。同时,他深情回顾城建独立办学10余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经历,抒发了“天道酬勤,付出一定有回报;众志成城,众人拾柴火焰高”等心得感悟,勉励大家时刻铭记责任和使命,勇挑重担,敢于拼搏,在学校目前“运行顺畅、成绩凸显,基础较好、面临突破”的良好基础上,一如既往同心同德,谋取新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他对以蒋新华校长为核心的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管理骨干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殷切希望。他指出,学校办学要始终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依法依规治校;并对“创A建设”和“升本发展”的“两轮驱动”发展战略作了重点阐述,希望全校上下齐心聚力,站高行稳、为把城建办成一所像样的大学而不懈奋斗。

    蒋新华校长作了题为《地方高校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他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态势为背景,阐述了新时代地方高校发展的路径与对策。并指出学校现阶段的工作,将以“一个中心、‘两轮驱动’、三大工程、四项保障”为总体思路,塑造具有城建文化特色,传承城建精神的“学在城建”教育品牌,实现“创强晋优争一流”的目标,筑牢升本发展基础。他在主持总结会时,还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有关会议精神和开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全体管理骨干认真领会精神、精准把握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按计划、分步骤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杨清国书记传达了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等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抓党建、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和学校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培训期间,特邀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民办高职“升本”问题》、《高校二级学院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地方应用型高校如何提升科研的一些思考》的辅导报告。学校人文学院院长鲁岩教授作了题为《以生为本 应用为上 找准差距 科学谋划 推进学校升本发展》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研讨会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开拓了管理骨干的视野、凝聚了大家的共识、激发了团队活力,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亚斌主任发表重要讲话 蒋新华校长作专题报告


 

上一条:坚持立德树人 与学校同发展共成长——我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工程造价教研室组织骨干教师开展主题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