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创优势  精准育人促发展

——学校召开管理骨干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2018年03月05日 15:47 供稿:学校办公室 文/朱艳玲 图/王昌坚 点击:[]

    为凝聚“创A”发展优势,把“精准”贯穿育人全过程,学校以“凝心聚力创优势 精准育人促发展”为主题于3月3-4日召开管理骨干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董事会执行董事、校管会主任张亚斌,校长刘国生,党委书记杨清国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分组研讨、会议总结三大环节,总结和报告环节分别由刘国生、李志强主持。学校管理干部和教研室主任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亚斌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强烈感受到了内生动力激发出来的勃勃生机,对学校“创A”发展、攻坚“争一流”充满期待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要保持定力、务实工作、驱动两轮、做强做优,从“把握政治方向、咬定既定目标、对接培养标准”三个定位出发,处理好“创A”发展“优势和劣势、成绩与不足、守成与开拓”三方面关系,以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和升本内涵建设两轮驱动学校“创A”争一流。要求全体管理骨干做到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唯才是用、管理一流,既显示自己的存在,又展示自己的风采。学校要在加力引进优秀师资和管理人才的同时,按照“唯师生权益、唯城建人共同目标、唯学校发展大局”的原则加力调整配强管理干部。

    刘国生作了《把“精准”贯穿育人全过程》的专题报告。他在论述“精准”的要点和分析学校现状的基础上,以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修(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为始点,以数据分析诊断改进、质量年报为终点,对人才培养循环全过程精确把握教学标准、精准对接培养目标、确切设定培养规格、准确谋划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措施。希望全校上下围绕“创强晋优争一流”的主题,紧抓“二级学院改革、高层次人才引培”两个关键,瞄准“修订培养方案、力推校企合作、加强课堂建设”三大重点,力推“双创后示范、数据诊断与改进、质量年报编制、国际交流合作”四项任务,把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目标,化为全校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把“扎实做事、踏实为人、杜绝自满、超越自我”变成所有教职工的人生准则。并在总结环节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把握张亚斌主任的讲话要点,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把创A做到位、把职责履行好,认真落实学校工作总体部署,做到凝聚奋斗幸福的精神、形成双精准的共识、强化稳中求进的意识、积聚团队攻关的力量。并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以校情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抓手,力推诊断改进,提高年报的质量;对标“创A”考核指标,分析失分点,谋划增长点,发布2018年考攻关计划;以年度工作流程标准建设为抓手,把创A的根基扎牢在专业,做实在教研室,送服务上门,与教师交朋友。

    杨清国以《狠抓党建思政工作 写好城建“奋进之笔”》为题,分析指出当前学校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的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部署与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确保师生紧跟时代共奋进,写好城建的“奋进之笔”。

    质管办陈志杰以《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诊断改进――以2017年数据为例》为题,汇报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概况。教技中心邵铁武以《校情大数据管理平台的运用》为题。阐述了数据平台建设的目的、操作与运用。各组组长围绕会议报告及文件、方案等学习研讨情况作了汇报,提出了建议和打算。

    本次管理骨干培训暨学期工作研讨会历时一天半,学文件、研方案、想改革、论创A、定措施,内容充实、信息量大,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精准育人的思想洗礼,创A攻一流的心灵感悟,为学校2018年工作确立了“双精准”的前进方向,为书写城建“奋进之笔”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亚斌主任作总结讲话 刘国生校长作报告
经管学院讨论会会场 组长汇报讨论情况

 

 

上一条:勇于担当显存在 锐意改革展风采——学校召开新学期管理干部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企业专家进课堂 经验感悟共分享——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