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来校举行讲座

2017年11月26日 19:40 供稿:外语外贸学院 周银新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应外语外贸学院邀请,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外语与商贸系主任张云勤教授来校举行了主题为“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高职教师职业能力和专业建设水平”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邱漠河主持。

张云勤教授的讲座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高职教育发展的引领与指导、专业建设及能力提升、成果分享和项目申报分享。他不仅向在座教师分享了他的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从“三要素、六问题”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如何成功申报项目。他还结合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立项重点项目展开分析,细到选题、研究思路与方法、预期成果与创新点、研究意义、条件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一一剖析,并以“国家级职业教育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申报为例,图文并茂地向教师们介绍了他的科研之路,展示了他的科研成果,鼓励教师们不要畏惧失败,要勇于尝试,积极探索,更不能操之过急,积累经验更重要,并针对我院青年教师多的特点,传授了撰写论文等科研成果的心得。

长达2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张教授语言严谨又不失风趣,现场学术氛围浓烈,气氛活跃,在场教师听完讲座后纷纷提出自己的科研疑问,张教授一一解答与指导,令教师们受益匪浅。

张云勤教授目前任广州外国语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职教育商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国贸分指委主任委员、全国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高职外语、外贸教育等。先后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课题、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课题、中国外语教育基金课题、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级质量工程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教科研课题30多项,在《中国外语》、《外国语文》、《当代外语研究》等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主编出版职业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3部,曾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等称号。

张教授讲座现场

 

上一条:人文学院邀请鲁迅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熊育群莅临我校举办文学讲座

下一条:集思广益 携手前行——2017年双师素质教师校本能力2测评工作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