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

——学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7年11月02日 17:46 供稿:文/党委办公室 朱艳玲 学生记者团/章恩子 图/学生记者团 李健卓 余振城 点击:[]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鲁岩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报告。校长刘国生,督导专员莫火材,全体校领导及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杨清国主持。

    杨书记为报告会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辅导报告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辅导报告主题鲜明、理论深厚、逻辑缜密,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党员师生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辅导。还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做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学校创强晋优争一流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报告会中,鲁岩副书记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逻辑结构、重点和亮点、意义和地位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起草工作,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集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愿望、充满真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振奋军心的报告。而后,他分六个板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逻辑结构进行了解读。在阐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和亮点时,他从“定位、定标、定法”和“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实践新路径、时代新课题、成果新概括、理论新飞跃、实践新方略、建党新思路、历史新意义、表述新界定”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还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历史上等角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地位进行诠释,认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进入新时代、夺取新胜利、决胜“两个一百年”的冲锋号,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和历史地位。

    报告最后,鲁副书记希望各位党员青年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信仰,坚定立场,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勇于斗争,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来的饱满热情,体现到学习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上,体现到完成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于伟大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辅导报告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勠力同心向着创建全国民办优质高职院校和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进。

党委书记杨清国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鲁岩解读十九大报告
党政领导聆听报告 报告会会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任务推进与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