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邀请《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主编黄晓春来院讲座

2017年09月25日 17:29 供稿:人文学院 金朝霞 点击:[]

   为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9月22日上午,人文学院邀请到全国体育院校学报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广东社会学学会理事,《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主编黄晓春来院讲学。人文学院院长鲁岩,副院长徐国莉、孙欢欢,办公室主任李科锋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孙欢欢主持。

    黄晓春主编以“期刊的审读与思考—— 撰写学术论文注意的几个问题” 为主题开展了本次讲座,他从自己主编工作的角度就期刊特征、科研思维方式、发展趋势、以及文章从选题、关键词、摘要、前言、正文、结果、结论、到参考文献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黄主编例证丰富,同时为大家概括了论文撰写中的六字箴言“准、新、精、专、深 、活”,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与教师教学科研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让教师对科研论文撰写有了不同角度的认知和了解,为其更好地进行科研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讲座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城建土木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王远利教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