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城建土木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

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王远利教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2017年09月25日 11:17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钟蕴贤 点击:[]

    9月21日下午,学校“城建土木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建工机电楼101报告厅正式开讲,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主任王远利应邀做客我校开展《BIM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贾建业院长为王远利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王教授毕业于同济大学,现任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主任,是广东省BIM技术联盟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在BIM技术应用方面,具有十多年结构工程领域经验,如天津117、平安金融等高等结构建模分析研究等,还参与多项BIM课题,拥有较高的学术地位。

    讲座上,王教授围绕BIM的基本情况、使用方法、实施过程、发展前景及存在问题五大方面展开,声情并茂地向与会教师阐述了BIM技术的重要概念,从BIM特征、BIM施工模拟、新技术联合等方面。同时,结合国内、外BIM情况,地铁项目BIM应用等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说。其BIM团队经理张国真以《岐山地铁车辆段项目》为例,向与会教师诠释了BIM技术的应用情况。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本次讲座内容及BIM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张国真经理进行了互动。本次专题讲座为学院专任教师普及了BIM技术的相关知识,为改善学院BIM专业方向的教学效果提供了借鉴,为学校高效完成“创新强校工程”建设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人文学院邀请《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主编黄晓春来院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