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考察取真经  教育视野国际化

——学校组团赴马来西亚高校交流学习

2017年08月07日 11:36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陆伟林 点击:[]

 7月25日至8月4日, 学校组织26名教师赴马来西亚伯乐大学学院(KDU University College)和拉曼大学学院(TAR University College)开展了为期11天的访学交流活动。

交流学习中,伯乐大学学院副校长韩惠敏等领导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的教育体制、特色双联课程、学分转换课程双联课程、教师绩效考核模型、与国外大学合作的模式及校企合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如何组织课堂互动等。访学团还深入课堂了解KDU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了制作面包、甜甜圈、调制咖啡的过程,享用了由学生团队制作的法国大餐,深刻领悟了其“成为一所以引发好奇心、激发成就感、促进责任感为基础,并对社会有益的首要教育机构”办学宗旨的内涵。在交流学习过程中,伯乐大学校长对我校引企入校共同建设生产性实训室、鼓励教师建设大师、双师、教师工作室等产学结合的做法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拉曼大学学院向我们介绍了其办学宗旨及愿景,举例说明课程与学程设计的基本规范,展示教学课程结构与设计方法及“技能、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与操守、社交能力、品质”的课程成果,重点阐述了“期许、规准、支持、评量、嘉许”的教师评估架构体系。还介绍了其与坎贝尔大学双学士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及英国考文垂大学双学士学位合作模式,详细解读了拉曼大学选择合作伙伴大学需要考量的因素,并邀请了多名留学生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就读拉曼大学的体会。访学团参观了教学楼、实训场所、运动场、学生公寓,分成商科、IT、工程等3个组与相关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感受其“专业导向、工业链接、企业聚焦”三大教育导向的魅力。

期间,访学团参观了马来西亚当地的文化与景观,领略了丰富多彩的建筑风格也了解和感悟了多元的文化与习俗。此次访学活动对推动我校创新强校“2235”工程建设,实现“创强晋优争一流”发展目标,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合作院校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骨干教师学术及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体学员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遵守纪律、主动配合教学、踊跃参与讨论,顺利获得了两个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学员们也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行程紧凑,既扩大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访学团课堂训练 访学团合影留念

 

附:访学学校情况简介

一、伯乐大学学院(KDU University College)

KDU位于马来西亚Petaling Jaya市,1983年建校,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是马来西亚私立高等教育史上数一数二的院校。KDU 伯乐大学以优质课程打造全方位人才,从证书、专科文凭、学士至硕士学位包罗万象,而环境优雅安全,设备也都经过周详规划,适合莘莘学子求学深造。KDU不仅在本国教育界树立典范,课程获得国家学术鉴定局 (MQA) 认可,与海外知名大学所联办的双联课程包括 3+0,2+1 学士课程与硕士学位优质教育更已名扬四海,深受业界与相关领域的信赖。同时, KDU拥有ISO 9001:2000 国际质量保证管理证书及多媒体超级走廊资格认证(MSC Status)地位。

KDU以“成为对社会有益的首要教育提供者”为办学宗旨,践行“KDU伯乐学员致力通过素质培训及教育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品质政策,创校31年来, KDU所造就的专业人才纷纷踏上成功大道,成为KDU多年来坚持优质教育的证明。

二、拉曼大学学院(Tunku Abdul Rahman University)

UTAR成立于2002年8月13日, 是拉曼大学教育基金会创办的一所非盈利高等教育机构。拉曼大学在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名列120名以内,位居全国第二,仅落后于马来亚大学。拉曼大学的创校宗旨主要是成为一间卓越的大学,在提升学术的同时,也注重学识的传达、专业人才的培养及推动个人身心发展的工作,以作育英才、建设国家。

自成立以来,拉曼大学无论在基础设施、学术成就乃至教职员工的优质度、学生的录取率,都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和扩张。拉曼大学将根据当前与未来社会的需要及科研的开发,继续开拓和提供更多应用和市场导向的大学预科、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课程。

 

上一条:激发团队活力 提升创强合力 --学校召开管理骨干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习民办教育新法新规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