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胡劲松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研究专题报告

2017年05月27日 10:00 供稿:学生记者团 文/刘婉华 点击:[]

    5月2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领导科学专业博士生指导组召集人胡劲松教授受邀莅临我校开展以“教师如何做研究和写论文(人文社科类)”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胡劲松教授以“如何做研究和写论文”为主题,围绕“从问题现象聚焦研究问题”、“学术论文的基本特点”、“学术论文的结构要件”、“问题导向的研究基本规范”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每个部分的内容作了详细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为什么要做研究以及如何做研究。他表示,在工作中,教师和辅导员们要从大学生的管理问题中找出现象的本质,并研究出对应策略。

    孔练光处长对此次培训作总结讲话,认为胡教授的报告既有教育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案例分析,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对辅导员科研工作有很强指导性,希望辅导员把研究性开展工作常态化,在工作中通过研究现象本质,深入思考,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发展。

胡劲松教授作专题报告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师”素质校本能力测评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邀请赵小平教授来校开展“内部质量自我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