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化智慧管理 提升育人质量

——学校召开2017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会议

2017年05月10日 14:43 供稿:文/教务处 张悦 图/学生记者团 陈成懿 王琳婷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学一线管理人员规范化服务、专业化发展,为学校“2235”创强工程内涵发展注入新活力,5月4日至5日,学校在建工机电楼A101组织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会议。校长刘国生,副校长程忠国、周晖,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鄢维峰主持。

    刘校长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互动有效。同时从解读“智慧”概念入手,要求大家 “学习学习再学习”与时俱进、更新办学理念、转变人才培养观念,改进教学管理方法;希望大家“认真认真再认真”,做到教学管理认真负责,将好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夯实课堂基础、占领课堂主阵地”等方面采取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措施;最后勉励大家“努力努力再努力”,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各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要努力行动起来,将学校的要求和先进的经验融汇贯通于教学管理之中,将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把人才培养工作做扎实,为推进创新强校“2235”工程、创建“优质高职院校和应用技术大学”打牢基础。

    周副校长在培训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希望会后教务处能及时将材料整理共享,开辟会议“第二学习课堂”,辅助与会者继续理解吸收会议内容,各学院要向全体教师传达学习成果,组织好“课堂改革大家谈”有奖征文活动,切实贯彻“学习学习再学习”理念。并对上半学期教学管理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就下一阶段教学管理工作重点作出安排,希望大家坚持教学常规“认真认真再认真”,教学建设“努力努力再努力”,确保各项工作质量过硬、成效凸显。最后提出希望全体教学管理工作者能牢记刘校长嘱托,将提升理念、关注态度和强调创新作为教学管理的常态,积极践行执行董事、校管会主任张亚斌提出的“共识、共融、共进”理念,推进本部门各项工作。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鲁言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春华分别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建设高效协作团队》和《优化课程标准、提升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外语外贸学院邱漠河副院长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成惠慈老师就二级学院管理工作和教务秘书工作做了经验交流;教务处唐玉群副处长就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几个重要教学管理文件进行了学习解读、鄢维峰处长对新修订的《教研室工作条例》从修文背景、修文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教学管理措施及学校相关制度修订等展开了研讨。

    教学管理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石,其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成才和学校的发展。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促使学校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达成了智慧管理、规范服务的共识,进一步彰显了学校提高管理水平和强化育人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刘国生校长作培训讲话 2017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培训会工作经验交流环节 周晖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杜怡萍教授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城建土木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下一条:学校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关闭